close

沒想到我看完了讀者文摘,那些2011醫學新突破、勇闖南極的事跡、有啟發性的最美的一天等等等等後,

驅使我寫網誌跟別人分享的會是一篇關於加拿大作家派斯瑞察的訪問。

他跟九把刀一樣都是網路開始寫作的,但是說他是一位作家其實有點言過其實,

因為他做的只是在紀錄生活,以一千刖為目標,每天紀錄一則爽事。

-第28則-將攪拌器上的麵糊舔乾淨

-第187則-聽出電話那頭的人正在微笑

-第611則-遇到知道捷徑的計程車司機

-第472則-找到心愛的舊T恤

絕大多數可說是無聊透頂,也有些你是沒有共鳴,但當然,更多的是會讓你會心微笑。

-第846則- 點薯條,卻多了洋蔥圈在裡頭

-第529則- 早上醒來時才想到今天是星期六

-第95則- 聽到一首歌,想起某個心愛的人


沒有任何設計,也沒有利用所謂的寫作技巧,他只是誠實把生活中一切爽事放進網誌上分享。

由於他目標是不間斷的每天記錄一則爽事直到一千則為止,因此無論他遇上再難過的低潮,他還是要向自己,向網民堅守這個承諾--

當他妻子說不再受他,離他而去,不久後他最好的朋友也自殺時,他也是不斷的在寫。

-第xx則- 帶著笑容懷念逝去的好友。

-第XX則-想起在哪齣電影看過某個演員。

當一個只因為在積極記錄生活中美好事物的人能成為知名人士,被邀請上電視台訪問的時候,就知道這個世界充斥著多少負能量了。

 

其實以上的都不是重點,寫這網誌我旨在記下今天我遇上的爽事,好讓快樂的事連結到雲端,有日我能sync回我的device。

一、累了幾天,今天最後衝刺放學後QUIZ+補課充實地完結一天,然後,TGIF----THANK GOODNESS IT'S FRIDAY.

二、甲班同學全都對"撞"metry好有共鳴,笑到倒地,又多了一個共同憶。

三、在圖書館沒有過機直接拿走一本《CNN互動英語》和2011年5月的《讀者文摘》。(我會還的)

四、寫在手上提自己要買奇異果的原子筆跡直到放學也沒有褪色,提醒了自己要買奇異果。

五、我的補課完結時,剛巧遇上也是補課完結的她,然後一起回家。

六、 一直說想打噴嚏,直到在巴士上打出來的時候朋友也替我感到釋放。

七、回家後第一件沒有開電腦,也沒有為手機充電,而是看了一兩小時書本。

八、想起了以上七件快樂的小事,才發現快樂的事越想越多,原來我的生活不曾難過過。

 

omg...寫下去有癮了

九、在微博上見到有人回覆開首是「哇靠」想起了表哥,laugh my head off

 

可能因為刻意記得很多快樂的事,現在看什麼事也有幽默感的說

十、媽煮好了可樂x薑,沒有檸檬笑,又好似番薯糖水,她叫我不要喝,用聞的,好好笑

=============

 

 

COLDPLAY唔好咁多歌都咁好聽得唔得, 搞到我好似首首都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