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310301

正在打段文字時,我是坐在開往Salzburg的火車上。 

倒頭車,旁邊沒人,可是對面有一個亞洲叔叔坐著。本來我不是坐在這裡的,剛剛坐的位置既不是倒頭車,單人位,還有桌子放電腦,可是我覺得那個車箱好像有點高級的感覺,再環顧四周,我發現到處都貼滿“1“字,那肯定不是指1號車箱,應該是指1st class吧,我再回過頭來看,玻璃門上真的寫著1st class,所以我還是離開了那個位置,遂個遂個車箱移動,才來到了這個也是位於上層的車箱。在我想對面那位叔叔大概是個日本backpacker時,他起來跟我左後方一個男生說話,噢,他說的是廣東話,他們是親子團。 

我猜他們應該是和我一樣要去Konigssee國王湖吧?那是很多觀光客都會去的地方,雖然這敞火車是去salzburg的,不過到Konigssee好像都是要經過salzburg才行。

說起來我真的覺得德國的交通很無解, 首先我昨天上網看過要怎樣去Konigssee之後確定要先搭火車到Berchtesgaden然後再轉巴士,但是今天看到Db一個地圖,上面卻有一條線寫著從Munich 到Konigsse的,於是我問職員是不是有直接車去,但其實是沒有的,要在一個叫Freilassing的地方轉車,明明車票上寫的轉車地點是Freilassing,但我上了火車後不久,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幾乎全車人下車了,我聽不懂德文,有一個伯伯在為外地人解說情況,說要是去salzburg的話就要到11號月台,這架車到不了,然後我給他我的schedule說我要去的是Berchtesgaden,他也是一樣叫我到11號月台。 ok...所以我也不知道現在到站後要到哪個月台轉車,什麼時候會開出。 

是的,帶著電腦和兩部相機出門已經有點重,不過到我自己一個搭火車去維也納時不但要帶一台電腦和兩部相機,還有衣服和日用品等等,到時候只會更重,而為什麼我沒有小的行李箱裝著呢,這是接下來說的事,無論如何,這就當是我出發去Wien之前的預演吧。之所以會選擇在這個時候打網誌,是因為這程車至少要坐兩小時,所以我想應該足夠我說說由我到達之後發生的事吧。

***(ps。。。我後來在Freilassing下了車,我終於明白了,原來寫在schedule上是中途轉車的站名,你永遠不用理那個車頭上寫著的名字,只要去到了月台,上了那車自然就會有你要去的站。)

day 1 - 三小時由Frankfurt到Munich

 一步出室內進入停車場,一股涼意已經湧上來,Leon一邊去拿車一邊問我準備好要坐三小時去Munich的車了嗎,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不是先去frankfurt的家放下行李,而是直接到Munich。我不太懂解釋Munich是一個怎樣的城市,在地圖上看就是一個在德國南部,應該算是近奧地利,還有一開始我覺得是一個商業味很濃的地方吧。 本來我到埗時我應該是到Frankfurt住的,不過因為表姐的兒子之前病了,他們改了機票在8月9號才回德國,結果只有表姐夫先回德國工作,所以我頭一個星期會自己到處走走,等他們回去了我才回Frankfurt 。 而我到埗後第一件事,就會跟Leon去到他工作的城市Munich住幾天,之後我就從Munich坐火車到維也納。但沒想到現在要直接去Munich了,我的行李不是要帶去維也納吧? 當Leon才赫然發現這點時,他就說到時我或者買一個小的背包,帶需要用的東西去維也納,然後他把行李帶回Frankfurt。(不過最後還是他給了我一個旅行袋)

 P7310306  

一路開車的時候,沒想到他真的非常盡地主之誼地為我介紹德國的種種,他說到口水也快要乾了真的。他就像我在韓國時那個翻譯跟我指出哪個整了容整了什麼部位地跟我分辨這些車來自哪個國家,意大利的、奧地利的、捷克的…他都不用五秒就能指出來,他說這就是他平日駕車上班無聊時做的事,還有德國人駕車的style,怎樣表示這條lane是自己的、怎樣跟人battle……

P7310312 P7310314  

雖然表姐夫說我選錯了時間,應該在秋天來,秋天穿在這樹木間會是享受,因為金黃色、黃色、啡色、棕色、銀色,荗密的堆疊起來,會是非常動人的。可我能來到這裡就已經賺到了,對我而言就只是如茵的草綠,也是意外的收穫了

 沒想到除了我期待已久的星空外,這裡還有隨處可欣賞到的日落, 而我到達的頭三天,都是Full moon。

P7310351

P7310327 

這是第一個中途休息站,很難想像,其實那時候已經差不多太八點吧?

因為德國的日照時間很長,往往我都不知道已經很晚了,到了九點十點時,我還以為是六七點,大概要到十一點才真正入黑。

P7310349 

連續三晚的Full moon

 P8010361  

那天在快要入黑之前,我就已經聽著聽著在車上睡著了,直到我被收音機裡播放的“payphone“ 喚醒(這首歌從來未在香港的電台播過,因為有粗口歌詞),那時候已經差不多十一點了,看到我這麼累,Leon很快把我的行李安放好在旅館,在這之前他問我明早會不會八時醒來,因為他八時會駕車上班,如果我八時起來的話可以順便車我出去,但我說應該不會了,我想我應該早上十時才醒來吧,我甚麼也沒plan,所以打算明天在旅館先休息一下,那時候我已經感到有點喉嚨痛。

P8010353 

但是! 沒想到我六時便醒來了。

是那種不能再睡下去的醒來,結果我上了一輪網,整理好一東西,因為肚餓了所以想出門買些東西吃,然後再回這裡繼續上網看看可以去哪裡,而我住的地方又是哪裡。

P8020388  

雖然我知道旅店門外全都是馬路,基本上是方便駕車來住的商務型旅館,距離超市有一段路,但也沒辦法,也要開始認路了,但就在這個時候!

Leon叫了我一下,呀對了,他說他八點會駕車去上班,而我六點醒來,原來弄了一輪東西後剛好八點鐘出來覓食,所以他就順便車我出去超市,正好能吃到他說must try的croissant……本來我打算買完了早餐和電話卡就回去睡一睡的,但他熱情地把我車去了機場,他說那裡有我要的電話卡,好像還有得看醫生的,而且他說如果今天我六時半才回去的話可以過來車我去吃晚飯,所以我那天還是出去走走把,就等到六時半吧……

有些事我一直擔心自己會應付不來,倒如搭地鐵,例如認路,但原來這些事能在24小時內熟悉的。

雖然我覺得隨便一處也是個景點,但總得給自己一個目的地,所以我打算去Leon之前說過一定要去的English Garden……(其真我就一直很欣賞他總是給我一些風景美的地方而不是甚麼BMW Museum的。)

我問了一下在哪個車站下車,一出車站,壓…… 我被充滿古典味道的大街襲擊了。(我只用菲林相機拍了街道的樣子)

 

 就在我以為打開門後會是English Garden時(係?會唔會係咁呢?),打開門後原來是一個教堂。

好可怕,這裡真是隨便一處也是景點。

IMG_3125 

一個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教堂,就已足以讓我駐足停留。

IMG_3127 

 

IMG_3133  

來到了這個地方,我覺得應該坐在樹下看書看一個下午的,不過因為我本來就只是想出門買個早餐,所以我沒把書帶來。

IMG_3134 IMG_3138  IMG_3146  

真正進入了English Garden後知道這裡真的太大了,我只是看了一小角,裡面還有一個很多遊客都會去的寺廟,但我感到有些發燒的症狀,於是開始找起了醫生來。

明明地圖上就有一處紅十字的symbol顯示應該是診所的,但我就是在多番問人底下也找不到這個地方,我只有變得越來越睏,在我找到了一個藥房後買了史立消,決定要回旅睡覺,可是我知道這並不容易,因為一直是表姐夫車我去住的地方,我從來都未試過自己乘車回去,我真的能如願回去休息嗎?還是最後晃到六點半?

早上我在車上問了Leon如果要回旅館那要在哪個車站下車,他說了一次那個名字,我只用手機記下了那大概的讀音,串法一定是錯的,但因為他想他會車我回來,所以沒有很認真地寫低給我,所以我最後還是要憑著幾個讀音,試試看能不能找到回家的路。

在我打開地鐵路線後,我看到了一個地方很近機場而看起上來跟我寫的讀音很吻合,那就是叫“Hallbergmoos“ 我聽他念時寫的是“hei back moos“,於是我試試乘到去這個車站,然後我到站時發現,

連旅館的影子也看不見。

不過因為下車處就只有一個巴士站和停車場,除了乘巴士之外我別無選擇,我想既然來到了,就乘巴士看看會不會經過旅館,那是Hotel B&B.

車子一直在一條小村落停站,小村落過了之後,人幾乎都已經下車了,我看到這車好像是一個循迥線,還是不到旅館的話大不了回到車站,所以我都沒下車,只是看著窗外時一直在疑惑,到底天會不會讓我早點回去睡覺呢?就在這個時候,我見到Penny Market!!!那是我今早去買早餐的地方!

嘩。。。。。。。。。。。。。

沒想到我竟然能成功回到這個偏僻至極的旅館,我 馬上 立即 快速 睡覺去。 

直到Leon打電話來,那時剛好六時半,我睡了應該有兩小時,他也有點驚訝我竟然自己回去了,如果我是他,我就會以為這個女的在作弊的,她在機場下車後就直接回旅館吧。 他問我現在能坐車去走走嗎? 睡醒後我的英文好像變流利了,可能因為精神飽滿了一下,所以我馬上就整理好就下去,沒想到他真的會盡地之主誼了,(又說)他就帶我去看看這個小鎮種hops的地方,IMG_3148  

(hops的相片都是用菲林拍的)(這些都是用手機拍,就暫時充當著導賞的角色吧)

之後他還帶我去一個他同事推介的地方,原來是一個在山上建的bavaria菜館。結果來到的時間剛剛好,太陽伯伯正在要表演。

IMG_3171 IMG_3174 IMG_3178 

他這樣沉下去,都是幾分鐘內的事。 期待菲林曬出來的相片。

然後來到了這個開揚的餐館,我太感動了,沒想到來德國可以好好吃一餐,

IMG_3189 IMG_3193 IMG_3201  

而那就真的是我暫時吃得最豐盛的一餐了。 

因為我腸胃不舒服沒把它們吃完,Leon知道了後點了一杯很小很小的東西,我不知道叫什麽名堂的液體,他說可以令胃舒服一點,然後我試了一口,一飲進去就連喉嚨也會感到燙,但很神奇,那真的令我胃舒服了不少。 很感動啊,有親人照應真是很幸福。

那天回去之後,他又再問我會不會8點起床,但是我又再一次肯定地說不會,應該也是十點起床吧,就算我8點起了床了也不會再這麼早出門了,於是我買了些朱古力的蛋糕類物體,鐵了心不要再那麼早出門,一定要睡夠。

但結果,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鬼上身地6點鐘就醒過來,只是這次一直待在旅館待到了將近十點,我才打算出去走走。

那天早上我計畫了隔天早點出門去國王湖,再有一天就是去富森的新天鴒鵝堡,所以這天遲遲未出門的我要去哪裡的? 

我不想重複昨天的路,於是就點選了要去Olympic Park的車站,而那個車站,其實除了Olympic Park之外還有一個景點。

!%$@︿$&@$%@%@##

!@$%@#$︿%#$y&@$︿#%*%$* 

我下車後來到這個Museum就已經開始瘋狂地問自己,我真的沒行程到這個地步!?下?

P8020395 

 

是BMW Museum。

P8020398 

我快要哭了,我不是一直說對這個博物館沒興趣嗎? 為什麼………最後還是出現在這裡了……

P8020401 

P8020407 

oh no……

P8020412  

這麼唯一令我安慰的是見到了很多亞洲人,很多小朋友,還有和我差不多年紀的香港人,可能感覺上很久沒聽人說中文了,所以還是有一點點令我少了陌生感。

之後去了Olympic Park

P8020491

開始放慢了節奏……

P8020420

P8020424

P8020433

Coldplay!!!

P8020428P8020438   

在吃熱狗時牠過來探我,但牠的用伴打招呼方式有點奇怪,就是在我頭上飛過,這表示甚麼?

撞邪般向著一個方向前進,你們是什麼教派?

P8020445

P8020451

P8020450

瘋狂餵鴨的滴滴。

P8020464  

黑白配。

  

 等等。。。我打了這麼久。。。還未打完第一二天。。 現在在維也納,我還是先看看明天要做什麼先。。。

(未完待續) 

 

 

Remarks:

1.就沒有一些水是沒有氣的嗎!??

2.在富森 

在等候火車來的時候突然下起大雨來,由豆大的變巨大,在露天的車站裡我帶來的雨傘終於能用上了。就在我撐著雨傘不久後,我感到左手邊有東西在竄動,看過去,一個高我一點的德國男人在試圖鑽進我的傘裡避雨。看他樣子那麼滑稽我就舉高一點吧,看到這一幕,他同行的女士們都在取笑他。  原來這也可以幫到人啊?我心想。
自從提醒人背包未關好、兩度為其他遊客提供服務之後,我的角色終於開始變成了幫人而不是被幫助了。

 3.

 

來到德國,讓我想念的不是香港,而是韓國;

       來到德國,讓我想學的不是德文,而是日文。

來德國之前友人說這裡與英國比較的話,雖然英國的英文比較通用,可是那邊的人都不夠德國人熱情,就算語言不通,德國人也會很熱情地幫忙的。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我也會毫不猶豫地喜歡這個地方的,這令我想起了韓國首爾,在上年新年在首爾寒冬的那七天,天氣雖然真的是冷的很,不過首爾留給我的就只有滿滿的暖意。由到達的第一天開始,那裡的人一見到我們手拿著地圖,明明不會英文也會走過來幫你,帶我走了一整個大站讓我跟他一起過入票處的伯伯,錯過了站後她比我還緊張的姨姨,不顧店鋪走出來指路的年青人,等等等等,還有經常喜歡稱讚人漂亮的所有過路人,這就是我認識的首爾,即使語言不是很通卻有很濃厚人情味的首爾。 如果德國也真如這樣的話我是會很喜歡這裡的,可是這幾天下來,除了那個我走到就快暈時出現的姨姨之外,真的令我留低深刻印象的人屈指可數,這個時候,我真的很想念首爾,兩個地方都是乾爽的寒冷,可是就只有首爾那麼的溫暖。忽然覺得,冬天是應該去韓國的季節。

而就在坐Leon的車時,我就又再一次萌起想學日文的念頭,不是因為遇上了日本人,只是突然覺得人是需要懂多一些語言的,也許能打開的世界會更廣闊也說不定,總之很想再去學日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