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270196  

這是我到達德國的第二天的早上(嚴格來說應該是第三天),還是先清一些blog債,一直想打這個blog的我還是不要拖太久,先記下來再說。 

P7270147 

(mocha的照片本來是用於在我出發之前想發的一個blog上,但是我最後還是因為要弄好來這裡的事而沒有打好那個blog,還是稍後去相簿看吧)

  

 

7月30號 

我和媽一起乘巴士到機場,在巴士上媽突然間說到忘了給我人民幣,因為我可以到了北京機場後買些東西吃,我才想到,也是,不過還好,只在那逗留一個多小時,很快就應該可以吃到飛機餐吧,我當時還未有很後悔忘了帶人民幣這件事的。 

這又再一次是她只有目送我上機的份兒,不過我肯定我能在20歲前考到車牌,可以帶她周遊列國的。 

我還在想,待會幾個astronomy(火琪琪,勞勞,然後我以為是條條,然後我以為蔡樂偷和家明不來)來送機的時候,我媽還會一起跟我吃飯嗎,

只是當我很快地去到check-in的櫃台時,一個短髮美美的女職員很有機動性地拿過我的電子機票,就跟我說,「現在北京天氣不穩定,如果你乘這班機可能會趕不上第二班,我們幫你改早一班吧,這就可能趕得上」

我問:那是什麽時候要上機? 

她說:現在啊。

客---- 我當時還難以致信地再三確認,到底是什麼狀況啊,但她們依然非常堅定地說,現在就要進去了。

現在是五時四十多分,跟火琪琪他們約好了在6時機場等,跟他們吃完飯之後我就慢慢登機去,結果,我連他們人影也未見

我現在就要登機了??

他們快速地弄好了機票,我看著起飛時間不禁令我加快腳步起來,上面寫著5:30,但現在明明已經5:50了, 不過他們既然給了我這個時間,那我肯定是能上機沒錯,可是我還是覺得我應該要跑去登機,終於是我只能匆跟媽道別,媽在我背後說了一句一路順風就離開了,我打了個電話給火琪琪,她在另一頭就快到達機場的聲音很無奈,然後又發了個sms給勞勞,告訴他我要上機了,幫我告訴其他正在來的了,

當時我真的跑去登機閘口,可是我只見一條長長的人龍,~急什麼呢,原來還未開始上機啊。 在剛出發就已經出現狀況了,雖然不能跟astronomy他們吃晚飯,但是我當時還慶幸能夠提早一班上機的,要是我趕不上第二班從北京飛去法蘭克福的機,那可真的出現狀況了,因為另一頭表姐夫leon已經準備好去接我,然後他就要開車到慕尼黑工作,延誤了我真不知道要到哪裡去。 在排隊時我在astronomy的group裡說:

我:T^T X3 SO SAD I CAN'T HAVE DINNER WF U....!!

蔡樂偷:so sad we almost arrive T^T best wishes to you

勞勞:(揮手)(give me five)(揮手)(give me five)(哭)

胡條伯伯:(哭)(揮手)(勝利)(揮手)(揮手)

火琪琪: (揮手)(揮手)

勞勞:成件事太seven啦真係

蔡樂偷:想喊

我:咦,蔡樂偷唔係入左camp咩?

蔡樂偷:為左你出camp

(哭)(哭)(哭)(哭)(哭)

我:我會買些好東西給你們的了

火琪琪:esp we three (無奈)

蔡樂偷:yes!!

火琪琪:I'm on diet, i can't eat anything in fact, so i just come n say bye bye to u 

(哭)(哭)(哭)(哭)(哭)

嗚....當時我已經上機了,但是我不敢說,其實我還未起飛,大家近在咫尺,可是我卻身不由己(是咩?), 不能去找他們,現在唯一可以報答他們的就只有飛機快點起飛,才不枉我改早了一班機,趕上第二班啊,

但是機長一直在廣播說,現在還未能起飛,因為廣州那邊天氣不穩,他說非官方估計,應該至少要等三小時才能起飛, 左邊的北京大媽已經在用北京腔說:媽的~

我已經默默地心想,未來這三個小時我會安全嗎,坐在她旁邊。  然後我正在瞥到前面一個乘客的報紙上寫著「航班延誤八小時」,幹嘛啊,就是偏偏要讓我看到這行文字啊。

頭一個小時,我幾乎什麼也沒做的相信著一定就快會起飛,看到前面一個白人很帥氣的男生,差點想拍底讓蔡樂偷她們過過目,我想他應該都是轉機的,沒想到這個人後來在這故事中又再次出現。然後看了第二班機起飛的時間,是深夜1:50分,我當時想如果從香港飛去北京要三個半小時的話,那麼9:30起飛還是趕得到第二班的,那時才是6時多,所以我就想,不用擔心,應該趕得到才是的,延誤三小時的話也就是我本來要上的那班機的起飛時間吧。 然後我就開始打電話交待一下現在的狀況,順便打發一下時間,本來我想應該打電話給表姐,讓她幫我跟她先生說我現在的狀況,可是我不見了表姐的電話,看之前的通話記錄,見到一個86字頭的手提電話就試試打了過去,結果接聽的是一把男聲,我以為是力仔或者杰仔表哥,原來是開心果表哥,我說跟他說我想找表姐的電話後,談了談他剛知道了大學派位的結果(!),雖然他最想進的沒派到,不過也是他喜歡的科目,還是不錯吧,當他說到了我20號的覆卷的結果時,我才突然醒覺!!啊 !!對了!!我還未付覆卷的費用。

我不是這樣無稽地失去覆卷的資格吧??  就這樣我可能會念不到我最想念的科目??

就在被大媽包圍的飛機上我想起件事,幸好我看郵件上截止日期是8月1日,所以我找哥幫忙,總算是逃過一劫吧。 就在這個時候,旁邊的大媽突然間坐了上我左手邊的扶手上,

她整個屁股壓迫在我左手邊,嚇!!? 她在幹嘛呢?

IMG_3111  \

ok...她巧妙地穿了黑色的褲子,然後讓家庭觀眾看不到她的臀部有多大。唉~ 只能說我輸了,

因為在等的過程中,空服員有提供過食物,當她們來收東西時這個大媽還幫我遞了一下,所以我還心想她還滿好人的,在她坐在扶手上之後,她也有轉過來跟我說句:不好意思啊~

可是不好意思之後還是繼續這樣坐,我一直好怕她會放屁。。。Jesus。。。 

後來在我等飛機起飛時查了一下郵件,收到leon說打算接完我機之後就車我去一個可以看到frankfurt全景的地方,如果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日出,享受一個早餐之後他就打算開車到munich,讓他第二天可以早一點出現在公司,看到他安排的東西我既喜又悲,如果可以這樣順利就好了,現在能不能如期到達也成問題。

直到九時多,飛機還未起飛,我真的有擔心起來了,走去問空姐我會趕得上第二班機的嗎? 如果趕不上的話那我要坐什麼時間的機去? 我要取行李嗎?之類問題。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轉機,而第一次轉機就已經遇上了趕不上飛機的危機,而空姐唯一確定的答案,就只是我會趕不上第二班機,她們還說會安排下一班機給我,可是我問下一班機是什麼時候?她們說可能是第二天這個時間,如果第二天沒有就可能要後天了。 

oh my god!! 

但直到飛機終於要起飛了,我看了到達的時間,上面寫著1:52 分,我有一點會希望第二班機有可能會等一下我們吧?只差幾分鐘啊! 當然,我已經做好要留在北京的心理準備,如果真的趕不到,那也好,也許可以找找北京有什麼好吃的吧。當飛機真的要起飛時,我感覺到內心的悸動,把手機轉要了flight mode,朋友家人都瞬間消失,那時候我才有離開香港的實感,我才有終於要開始一個人的旅程的覺悟。

到我著陸北京的時候,如我想像一樣是會有職員拿著轉機的牌等我們的,我第一時間就問她趕不趕得到第二班機,結果她說,那班機已經飛走了,後來多了幾個一同是轉機的人圍著她,其中一個當然是我提過的白人帥氣男生,他是一個高個子,頭髮是金色的,身穿白色衣服,因為他也是轉機的,所以我心想之後的路他跟我都是一樣的,只要見到他就沒去錯地方了。到我們大約8個人,其中包括兩個香港人(其實這裡有些混亂,我記得我當時跟過那兩個香港人說話,但不久之後這個人就沒再見過,然後又只出現了兩個我之前沒在轉機處見過的兩個香港,無論如何,我姑且叫後來所見的兩個香港人為香港人a&b,後來只有a&b跟我共同進退的),航空公司安排了另一班航班給我,給了我一張紙,上面寫著是第二天的下午2:05開出,已經比我想的深夜同一時間早了,所以我很感瀲。接下來就是我要怎樣在北京渡過這一晚的問題了,第一個指示是來自幫接我們這班轉機客的職員,雖然別的轉機客包括那個白人也在辦手續,但是我好像沒需要要等他們,所以我就問她我是不是可以先去拿行李,然後她告訴我是的,叫我拿完行李之後出到去就會見到一個穿著xx的人,會帶我們去酒店。到我去到過關之後,第二個指令是來自一個過關的職員的,他跟我說要去4樓拿登機牌,要是我一下子就反應到登機牌就是boarding pass的話,我就不會這麼不知所措的了,總之我再問清楚他4樓是不是在上面,他就叫我先下去然後再上去就是4樓(真的沒有比他更“清晰“的說明了),而我其實已經有點混亂,一心急著去拿行李,可是還要等一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帶我去到拿行李的地方的無人駕駛列車,而且更奇怪的是剛才跟我一樣的轉機客還未跟上來,害我一直怕我是不是走錯地方,到我真的去到了拿行李的輸送帶後,等了好久好久都不見自己的行李,我看著其他行李擠出來,停下動下的帶,也未見我的行李,當時已經深夜3點鐘了,我的手機供應商顯示是中國移動,我在想會不會可以打到電話呢,打了香港電話說我打錯號碼,但那的確是可以撥打出去的,所以我想會不會可以打到內地的電話呢? 我抱著這一絲希望打了去我力仔表哥,結果竟然打得通! 表哥用一把已經睡著了的聲音接聽,我就好像因為穿越時空而打到這個電話覺得不可思議地告訴他我現在的情況,並叫他轉告我家人說我在明天搭哪一班航班去frankfurt,今晚會留在北京一晚。 掛了線後我繼續等行李,可是會不會真的等了太久呢?而且那些轉機客真的一直都不見影踪,他們會不會已經出了外面,或許已經集中了在一起呢? 於是我問一下一個負責行李的職員,為什麼我還不見我的行李,他竟然跟我說,轉機的不用拿行李,是的,航空公司會直接轉到frankfurt的,不用拿啊。

oh no...難怪剛才的轉機客一個都沒見到!!糟了,我奔出去找那個領我們去酒店的人,但根本就沒有符合剛才職員描述的人,然後第三個給我指示的人就是在我出去時見到的第一個似是接人機的女職員,當我知道她並不是我要找的職員後她告訴我去4樓找找看,又是4樓,是的,我還忙著找地方拿那個什麼登機牌,總之我就上了四樓,可是那是偌大的check-in大堂,深夜三點多很冷清,我好去問那個在值班的機場職員,因為只有這個information centre的燈亮著,所以我把狀況告訴他之後其他旅客也在接二連三地打斷他幫我問的節奏,令他本來已經不快的動作變得更慢,但我真的很焦急,其他旅客都有的沒的問一些無關痛癢的問題,而我要是不到職員的話不但是關係到我今晚會睡在哪裡,也是關於到底我的行李是不是真的不用取,還有明天什麼時候,在哪裡要上機之類的問題,總之沒法找到航空公司的人和其他跟我遇上一樣問題的轉機客我就沒能安心。所以在他處理其他乘客的問題時我忍不住快要哭地說:我真的急,我真的不知道應該去哪裡呀! 只他雖然有關注起我來,可仍然不改冷靜地跟我說他明白,也在幫我處理中的話,到我聽到他跟電話裡的人確定是不是已經走了,掛了線後又好像打了去酒店問航空公司是不是訂了房,他每一個細聲的話都在加快我的心跳,啊,我不是要自已去酒店吧? 直到他不好容易完成了所有通話,他跟我說航空公司稍後就會有人在樓下那個counter接我的了,我不想再走失,所以再三確定位置,然後到我到那個counter,

剛才所有跟我一樣因為延誤了而趕不上轉機的人全部都集中在這裡。 

 我一見到那個白人就鬆了一口氣,看他們都沒拿著行李,所以我應該是真的不用拿行李的,可是問題是我的杯麵都在行李裡面(誰會想到我未到德國就已經用得上呢?),整晚恐怕什麼都沒能吃了吧。 在這裡等了一段時間,我想一早已坐在這裡轉機客比我等的一定更長時間吧,所以他們都開始著急了,航空公司就是那麼沒效率,遲遲才有個男的出現,然後他因為覺得這樣的人數比他收到通知要接的人多而覺得很滑稽而遲遲不肯爽快帶我們上車,無論如何,我們還是乘了車到酒店,(那是一個距離機場很近,附近完全沒有什麼店鋪而很偏僻的地方),在排隊拿房卡時,我一方面都和後面的外國人看到酒店上寫著什麼super single room之類的字,就我正覺得這裡有點豪華時,(因為不是高級的房就去到總統級的) 我聽到前面的一個白人伯伯跟酒店職員的對話,他竟然說航空公司只包了雙人的房間,單人的話要另外付錢!

傻的嗎-。- 前面的外籍伯伯雖說也覺得很荒謬,但他只能說他就要跟人share一間房了。額... 輪到我的時候,我還未決定好要怎樣做,因為我又不知道有誰會和我pair up,不過她原來已經幫我決定好說會安排別人跟我同房,我想酒店應該不會安排一個奇怪的人給我就對了。總之我先上了房間,把東西放在靠近自己的位置,想早點睡覺可是又不放心待會會是哪個人進來,所以我裝睡了一會兒,直到聽到卡擦一聲,我坐起身來,然後她步進來,啊!!是她! 剛才我在機場等的時候就已經留意到她了,她是一個年約二十多歲,矮小的白人女生,提著的手袋上有一朵花,很有異國風情,但令我留意到她的是因為她剛才在機場就已經和一個香港的男乘客對話,男乘客普通話說的不太靈光,可是她也是用普通話去回答他的,當時我就已經因為這個白人女生會一點國語而留意到她,沒想到她原來也是一個人乘飛機,也就跟我同房了。說實在如果因為對方給人的感覺而安心起來,可能會顯得我不太慎重,但對方也同時給了我信任,她一進來之後就把東西擱在桌上去洗澡了,她問了一句我是不是要睡覺了之後,我再跟她對話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了,因為我真的很快便睡著了。第二天我們聊了一會兒,原來她是個德國人,學了三年國語,而且這次也是和我一樣飛去frankfurt,也是跟我一樣改了2:05的飛機,又聊了我之後的行程,她告訴我德國的種種,北邊和南邊的差異,本來我還打算十時四十分從酒店圴1機場的,不過她打算十一時多才去,也說不用那麼早出發,所以我就跟她一起出發。早上我好不容易在連到wifi上網(職只的指示又是才一次的相當糟糕),見到火琪琪問我到達了沒,我說我現在在北京,改早了一班可是還是趕不上,不過幸好改早了一班,因為之後那班機好像取消了,她問我有沒有吃到好東西,我說,沒有,我突然想吃KFC...可是這裡很僻,什麼店也沒有。

在地下大堂等酒店車時,就讓我遇上兩個香港人,她們也是一起飛去frankfurt的,她們兩個也是大約二十多歲出頭,說工作一年就是等這次旅行啊,上年她們也是去德國,今年她們打算去東歐,兩次都是自駕遊,而她們這樣的好朋友讓我想起了香港的朋友,真想長大以後可以像她們一樣跟朋友去旅行,到時會是誰駕車呢?拜託astronomy裡至少三個人考車牌吧,一個人駕長時間會累死的。 於是我就跟這兩個香港人和那個和我同房的女生出發去機場,大家也一直說著昨天晚上的不安,我找不到人的緊張,沒想到單人房要付錢之類的驚嚇,她們也說對於曾經對於行李的擔心,也因為食物在行李而得整晚捱餓,這個時候我只能一再記起,媽媽在我上飛機前還在說忘了帶人民幣給我這件事,啊啊,真是的。不過幸好遇到她們,因為這兩人是計劃很周全的旅行者,她們說航空公司應該給我們meal coupon,所以就是因為她們問了航空公司,雖然他們沒給我們coupon,但也買了一頓午飯給我們,然後其中一個女生還問對方要延誤的信,用來看能不能claim保險,令在旁的我也受惠了(雖然不知道能不能claim到,但有信總好過沒信),一個人的時候真的要找大隊跟,雖然這個大隊就只有四個人。 後來她說到我之前留意的白人男生也是跟我們一樣去frankfurt的,只是我到了下機時才看到他,因為我已經順利到達了,所以我當時只是覺得他已失去了效用,我不再需要找到他來確認我去對了地方。 然後到我過關之後,總算順利(其實也需要問人)去到取行李的地方,這條輸送帶讓我想起和火琪琪,蔡樂偷去美國比賽那次,在芝加哥機場等待行李的輸送帶,我記得那一次也是看傻了我們的,只是當時有老師在,一點不擔心行李的去向,而現在,香港那兩位朋友已經找到了她們的行李了,我的行李也沒出現。 6:05著陸,現在已經7時多,我還未拿到行李,表姐夫應該在外面等了,不,其實我還不確定他是不是已經知道我改了另一班機,就算知道了也不知道他能不能來到接我,因為他有可能要早點去munich,總之,我出境那刻對我而言是相當關鍵的。 這個時候,剩下還沒拿到行李的還有那個白人男生! 雖然還有另外一些中國內地的乘客沒取到行李,但我想只有他跟我的情況吻合,這個時候,他又變成了那個「只要跟著他就沒錯」的人了,只見他問了一問在旁的職員,引來了一班也沒能拿上行李的人圍著,只是他用德文跟職員溝通了一下後就急步走去了另一個地方,本來急著找到行李的我想跟著他的,但我怕錯過這個職員的宣佈,所以還是先聽完這個職員要告訴我們什麼吧,結果那個職員說有些行李在20號輸送帶,因為.... 

幹,就是讓我順利一下不行啊,最後還要來多一個波折,好波(瘋了)。

我未聽完她因為什麼就已經跑了過去,一直很想見到的行李我從遠處就已經見到它在迥轉了!

終於拿到了行李,一步出閘口,Leon就已經揮手叫我了,。。。。(這個場面令我想起之前在看林依晨寫的《紐約貝果日記》)

終於~

他問我準備好了3小時的車程了嗎,終於就這樣坐了三個多小時的車去,沿路他一直很好的介紹了很多地方,德國的趣事給我聽,我一直怕會阻到他工作,但是接下來真的都全靠他令我知道我應該去哪裡。。。

(待續)

 

IMG_3148  

下集預告,

一出站就已經被很有氣勢的古典建築包圍了,那個...我以為推門進去後會是English Garden,結果竟然來到了個...我不知道其實是什麼名堂的教堂。

IMG_3125

 

IMG_3139

雖然找到了English Garden,但其實我更想找的是診所。

IMG_3178  

 因為最美的相片其實在菲林相機,所以還不太想post太多用手機影的劣質照片,好像不太感覺到那風景到底在多美啊,是不是? 

不說了,現在我還未吃早餐,還要了解到底怎去國王湖,今天到底我要去哪裡呢?

 

其實本來想打一篇blog給聽眾的,因為收到了一些給我的話,十分感動,想起了同事笑說,你走了一個月那麼久,回來了就沒有人記得你啦!  又看看那些留言,這些人,一個月之後真的會忘了我嗎?

我不知道,現在我倒是只想說謝謝。

(本來還很想post聽眾給我長長的一封信,一來是因為她真的寫得很長很有心機,二來是她的文字很能鼓勵到在迷失的考生們,可是我不會cap圖,所以還是有機會才post出來吧,。)

 

送上我節目主題曲的主唱Monkey Majik的另一首歌 - 只想說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