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韓國之前一直以為住學校宿舍一定是最平宜而且方便乾淨、設備齊全,可是並不是的,至少我去的延世大學裡,外國人宿舍除了離上堂的地方近之外,離地鐵站、主要的大街都不算方便。宿舍用的是入錢洗衣機乾衣機卻乾不了衣、廚房除了電子爐、洗手盤之外,要自己買用具、醬,總之就什麼都沒提供,再加上我最近因為被要求調房,連續三天早上被office staff按鐘按醒之後第四天要調來我房的人拍門再拍醒了我,因為不斷被吵醒一直沒睡好,當我發現中途離開的話可以退款,於是我決定既然要留在這裡不斷和office糾纏,不如就搬出去住了。

 

在香港,大學生在外面租屋就叫mini,除了一整層apartment就是劏房;而這裡就分了合宿和考試院兩種。

 19941994aa  

如果有看<<請回答1994>>就知道什麼是合宿吧,(因為我沒看所以我不知道),原來合宿有點類似family host,通常包兩餐分別是早午餐/早晚,但真實的合宿與電視很大分別的是,現在大多數合宿都是住在類似「唐樓」上面,上下兩層那樣,而不是像電視那種一間house的樣子。

1994A  

是這樣~~

 05  

而考試院簡單來說就是介乎於劏房與hostel之間,它的設計像劏房,可是設備卻很齊全,上網、獨立洗手間、衣櫃、雪櫃甚至電視,公用的廚房裡什麼工具都有而且很乾淨,24小時免費提供白飯、泡菜、拉麵、雞蛋、咖啡、冷熱水、微波爐、烘麵包機,還有洗衣機、洗衣粉、衣架、等等都有,要是有什麼生活用品需要,很多時跟他們說話他們都會給你。配上考試院這名字後,這裡就有一種能讓一個人默默地死鋤然後其他東西都不用你操心的感覺。

 1994b  

 

其實我本來找到了一間很多的合宿,就真的像電視劇裡那種一間屋企,要從玄關入去那種,那裡住了一家人,如果住進去了一定會覺得很溫暖,就好像寄宿在別人家那樣。

IMG_0679IMG_0681IMG_0682  

只是那地方位置離上學有點遠,走路的話可能要半小時,而且房裡的書桌很細,沒有衣櫃,我怕我的東西沒位置安放,今早突然想到如果住梨大那邊也不錯,所以決再出去找找才決定住哪。

 

走了無數間之後,剛好從網上一個blog到看到了梨大考試院的介紹,說是只給女生住的,更加覺得親切,親身看過房子、有窗、連shower room,價錢比合宿更便宜,而且位置無敵方便,所以就定了下來。

 

剛來了感覺都很好,在這裡幫忙的女生和我經歷了開不到行李事件,和我周車勞頓了一個下午,然後需要就跟她說她總是完全沒難道的給我地毯、被子枕頭套,想要有得依靠的椅子她都能找到,實在是意想不到的周到,公用地方通通都係乾淨整齊,例如廚房、廁所,然後環境很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