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iball    

 

記得他到家的第一天,我剛從寵物袋抱牠出來,正想先把他放在沙發上然後拖一下地時,他雙手輕輕按住了我,

整個十八歲前都沒有養過狗狗的幸福感迅間把我填滿。。從那天開始我就深造了如何好好照顧他教導他好一段時間,

至今仍未畢業,Orz...不過他現在還只是一個六個月大的西施大BB,就讓我現在開始寫寫他的成長日記吧!

  

IMG_5215  

 

由一開始他不懂去廁所,在沙發上、地上隨處大小便,沒有人在家回來後發現他躲進床地深處,然後聽別人說要給他狗籠,

但又因為狗籠他又開始喜歡在我們走了之後、沒有看著他時吠叫,他這幾個星期,令媽說好像在湊bb的瘦了幾磅(其實肚腩還在)。

PB162419_2

 

那邊箱未搞到他大小便的問題,常常都要拖地,地溼了又要把他放進狗籠,但一放進去他又開始了吠,

當時我想盡了千方百計,上網不斷的看資料,又問其他有養狗的朋友,有人說他有分離焦慮,但獸醫說其實是他的地位超越了我,我一定要讓他知道我才是主人諸如此類,

然後我開始學什麼時候要惡,什麼時候給獎勵,漸漸的……

PB162416_4

IMG_5414  (就是喜歡咬這些)

他很多不好的習慣都已經改了,他不再抓住我的腿咬,他少了很多別人碰他面幫他梳毛時咬人的動作,

我們現在走的時候他不會再吠很久,然後!

PB162417 (1)  

就剛剛!!他第一次自動自覺地去廁所拉大便!!!!

 

超感動的。

PC082581_3  

 

因為聽別人說公是比較難教去洗手間的,所以我們好像試了大約三四天和他一起在廁所,等他去了然後給他獎勵,

但其實我想如果不是中間我媽都不給獎勵的話他會更快學會的。

 

現在是不關籠的第二天,昨天我回來的時候幸好他都沒有亂咬東西,竟然大小便也沒有亂拉,雖然今早起來時他在客廳整齊地拉了三攤小便,

但我想他已經習慣了在自己的狗床上睡了。。。

PC112596

 

但另外,他還真的很害怕見到陌生人的,已經一直有帶多點他外出,但那次朋友來家時他竟然害怕得逃走加拉屎(哭)

photo  

所以現在還在讓他多點見人,多交點朋友方面努力中,

希望可以解開他的心魔吧。。

IMG_5391

其實看得出來,他是很喜歡跟其他狗玩的(剛好每次都是比他高一點的狗,他都會先被他們騎住然後才會反騎他們,但行為好不雅-。-明明他們都是公。。)

IMG_5381

朋友家養了四隻西施兩隻芝娃娃,其中一隻7歲大的西施公捲毛把肥波佔據,還跟其他想和肥波玩的狗打大出手,捲毛就和肥波不斷互騎玩了整晚都不厭-.-

IMG_5458  

 

我上網看了一個叫報告狗班長的電視節目,看到有些大狗也會有怕人的情況,所以如果有朋友來家的話,我會先叫他們不要一直看著他,

這樣會加重他的不安,只要在他身邊但沒有眼神接觸,他就會慢慢好奇向你走近,見你沒有惡意才會放下界心的。。

還有他們的打招呼方法如果他們還未習慣就不要第一時間摸他的頭,他會覺得你想主導他的,應該先給他嗅嗅你的氣味。。

總之其實做那些滿足人類的行為前都要想想怎樣滿足他的需要吧。。

大概就是這樣,不知道有沒有錯呢?。。

PB162430_  

 

IMG_5409  

每早醒來,他已經在旁邊等待,

把手伸下他就很興奮地不斷黏。。。但不好意思啊,,最近都會把手伸回去繼續睡...Orz

(Final essay ..Final exam..要命啊T^T)

IMG_5328_

天氣反常啊。。前陣子他還要穿衣服,這幾天又回到二十多度,現在又不用穿了。。

IMG_5370_  

 

IMG_5423

帥。

IMG_5420  

題外話,試過跟他做mirror test看他有沒有自我意識,但奇怪,他好像沒有?

不知道呢。。他不會以為自己是人吧?><。。(嚇)

 

最後還有一點,真的別覺得養狗很簡單,因為我早己有心理準備了,所以一點都不覺得麻煩,但我媽就不是,所以我看到出有心理準備和沒心理準備的人有什麼分別,

但其實只要在他小時候花多點心機教,長大了就好很多,如果不教的話那麼就會花更多心機的了,所以養寵物前要think twice!

IMG_5213  

IMG_5296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